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不畏艰难险阻 勇担时代使命

吉林省高校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2020年07月10日08:5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不畏艰难险阻 勇担时代使命

本报7月9日讯(记者王超 实习生金嘉琪)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并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全省青年学生迅速行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今天,团省委、省学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座谈会。

座谈会上,高校青年学生代表结合自身职业选择和学习工作实际,畅谈了心得体会和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

“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吉林大学学生周玥含说:“作为一名支教志愿者,我将和小伙伴们一道积极响应‘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扎根西部,建设新疆,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西部计划”志愿者、吉林外国语大学学生张帅表示,“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我在大学毕业之际,申请进藏志愿服务,就是决心要将青春理想播撒在雪域高原,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为边疆发展贡献力量,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东北师范大学学生李承宫说,“作为一名选调生,我将安下心来、扎下根来,真正沉入基层、走进一线,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谋福祉、办实事。”

长春工业大学团委书记仲崇利表示,“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积极围绕学校当前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不断提高毕业生就业服务保障能力,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回信精神,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服务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据悉,下一阶段,团省委、省学联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通过集中学习、研究讨论、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在全省掀起学习热潮。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