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润儿:坚定担当不辱时代新使命 精心谋划努力建设先行区

2020年07月10日10:30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坚定担当不辱时代新使命精心谋划努力建设先行区

本报讯 (记者 马晓芳)7月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座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征求对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施意见的建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担当、不辱时代新使命,精心谋划、努力建设先行区。

座谈会上,李锐、姚爱兴、吴玉才、彭友东、董玲、徐力群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宁夏视察指导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赋予了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重任,全区上下倍感振奋、倍受鼓舞。自治区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站位国家发展战略全局,精心谋划先行区建设,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从项目建设、人才引进、产业发展、立法保障等方面对建设先行区提出意见建议。陈润儿认真听、仔细记,就有关具体问题与大家交流探讨,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肯定。

陈润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亲临宁夏视察指导,提出要“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我们赋予了新使命、标定了新坐标、提供了新载体、带来了新机遇。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责任、崇高光荣使命,以“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的胸怀和担当,深刻认识建设先行区是切实保障国家生态安全的历史责任、是促进黄河流域协同治理的客观要求、是提升宁夏发展质量效益的必然选择,要服从国家发展大局,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处理好依靠内力和借助外力的关系,抢抓战略机遇,提高发展质量,锐意进取、主动作为、改革创新,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坚定担当、不辱使命。

陈润儿强调,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是政治责任所在、全国大局所系、黄河流域所需、宁夏发展所向,必须答好新时代课题、做好先行区文章。要精心谋划,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准确认识宁夏区情实际、深刻把握黄河生态规律,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力求使主观认识与客观实际相统一。要科学定位,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突出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主线,把握战略目标和总体布局,努力建设河段堤防安全标准区、生态保护修复示范区、环境污染治理率先区、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区、黄河文化传承彰显区。要把握重点,以重大项目、重点工程为牵引,少说多做、真抓实干,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在保障黄河安澜、保护修复生态、治理环境污染、优化资源利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城镇布局、加快生态建设、发展黄河文化上取得实质性进展。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加强立法监督、汇聚民意民智,为建设先行区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刘可为参加座谈。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