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团工作

湖北省总动员干部职工防汛救灾

2020年07月10日09:35    来源:《工人日报》

原标题:湖北省总动员干部职工防汛救灾

本报讯 (记者张翀 通讯员谢文哲)日前,湖北省总工会印发《关于全省工会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迅速动员广大工会干部、职工群众投身到防汛救灾工作中,积极协助做好受灾企业职工转移安置和灾后重建。

《通知》指出,积极参与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是工会组织责无旁贷的政治责任,各级工会要把保障职工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和安排部署下,迅速行动、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深入组织发动广大工会干部、职工群众全力投身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通知》强调,各级工会要积极主动深入到受灾地方、企业和职工家庭开展调查走访和慰问,详细掌握了解职工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受灾损失情况和受灾职工的紧迫需求。要通过多种渠道筹措资金、物资,协助做好职工转移安置、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要积极帮助受灾企业和职工渡过暂时难关;要积极组织职工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协助有关部门妥善安置受灾职工生活,努力为党政分忧、为职工解难。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