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贵州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孙志刚谌贻琴作批示

2020年07月09日09:46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 黄军 贾智)7月8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作批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讲话,副省长谭炯主持会议。

孙志刚在批示中指出,近期灾害事故频发,全省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汲取教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近期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细化完善各项工作措施,对各领域安全生产隐患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确保不留死角,做好万全准备,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强应急值守和协作联动,强化对各类灾害信息的分析研判和监测预报预警,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第一时间采取措施防灾减灾救灾,已受灾地区要全力做好失联人员搜救、受灾群众安抚、灾区秩序维护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谌贻琴在批示中指出,全省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举一反三、汲取教训,进一步绷紧神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要坚决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个企业、每一个环节,把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对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起底式大排查和专项整治行动,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深入具体狠抓落实,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扎实抓好以地质灾害和洪涝灾害为重点的自然灾害防范工作;要举一反三,全力抓好煤矿、危险化学品、道路和水上交通、建筑施工、城市安全、学校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严肃追责问责,强化预警预报和应急值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省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重点生产经营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特区)安委会全体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乡(镇、街道)干部群众通过“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电视专区参加会议。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