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时代先锋

支教助力,让明天更美好

2020年07月08日11:15    来源:宁夏日报

教育的本质是什么?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三尺讲台,一寸丹心。福建援宁支教老师用一扇窗打开更多的窗,用一条路连通更多的路,用一份情延续更多的情……他们以教育助力脱贫,体现的是赤子情怀,带给贫困地区孩子的是比海更广阔的世界。

24年来,1146名优秀教师和267名厦门大学、福州大学支教团的优秀学子到宁夏中小学校支教;福建先后为宁夏新(扩)建学校236所,资助贫困学生9万多名。斩断穷根,教育先行。用教育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掌握知识、改变命运、造福家庭,彻底挖掉一个家庭的穷根;带来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育方式,与当地老师一起为补齐教育短板呕心沥血,并肩奋斗……

有一份深情,让我们无法忘怀。2006年秋天,福州市十八中女教师李丹报名赴隆德县第二中学支教,一年走访学生家庭35人次,先后资助6名贫困学生,积极奔走筹措,为学校募捐2万多元。支教期满回到福州的李丹,罹患白血病去世,其中一名她帮扶过的女孩如今成了她的家人。24年来,支教老师们真情付出、接力奋斗,把爱和知识的种子撒在孩子们心里,用心血照亮了太多人的梦想。

教育是什么样子,明天就是什么样子。援宁支教老师们的故事还在继续,相信明天一定更美好。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