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3周年仪式举行 蔡奇主持

2020年07月08日08:0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牢记历史 珍爱和平 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

昨天上午,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八十三周年仪式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来自首都各界的群众代表向展现中华民族团结抗战的大型浮雕《铜墙铁壁》敬献鲜花,并向抗战英烈鞠躬致敬。本报记者 孙戉摄

本报讯(记者 祁梦竹 刘菲菲)83年前的七月七日,日本侵略者挑起卢沟桥事变,悍然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亿万军民同仇敌忾、共赴国难,最终赢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谱写了反抗外来侵略的壮丽史诗。昨天上午,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3周年仪式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旨在激励人们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中央有关部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领导出席。

卢沟桥畔,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巍然矗立、雄伟庄严。上午10时,纪念仪式开始,全场肃立,高唱国歌。随后,各界代表缓步拾阶而上,来到抗战馆序厅,手捧由红色石竹、黄色菊花、绿色小菊组成的花束,敬献在象征着中华民族团结抗战的大型浮雕《铜墙铁壁》前,并向抗战英烈鞠躬致敬。举办抗战纪念活动,既是对历史的尊重铭记、对和平的捍卫守护,也将激励各族人民弘扬民族精神,共克时艰、战胜困难,心怀梦想、奋勇前行。

北京市领导,抗战将领亲属代表、抗战烈士遗属代表,部队官兵、首都高校学生、干部群众等各界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