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陕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胡和平主持并讲话

2020年07月08日10:16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本报讯 7月7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第十四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报告》,安排全省改革有关事项。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胡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国中,省委常委、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梁桂,委员会委员张广智、王兴宁、庄长兴、牛一兵、杨志斌、卢建军、刘小燕、魏增军、胡明朗、徐大彤、陈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青,副省长程福波,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省全面深化改革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西安市开展“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工作试点方案》、《陕西省关于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的十项规定》,听取安康市创新体制机制推动绿色发展情况汇报。

胡和平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改革作为我省实现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关键一招,聚焦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把握改革阶段性特征,充分发挥改革突破和先导作用,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强化目标导向,不折不扣贯彻中央部署的重大改革措施,深入实施我省全面深化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分类推进、加强协调、狠抓落实,力求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更大突破,确保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胡和平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用改革的方式破解发展难题。要紧扣经济高质量发展,统筹做好转变政府职能、加快科技创新、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推动绿色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领域改革。要围绕全方位扩大开放,完善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的举措,促进各类要素合理流动、高效聚集。要强化面向基层群众的改革,加大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脱贫攻坚等领域改革力度,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眼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集中力量推进有助于就业、投资消费、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改革举措。

胡和平要求,要强化结果导向,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统筹制度改革和制度运行,推进流程再造,注重各项改革协调推进,使各项改革相得益彰,发生“化学反应”,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夯实改革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专项小组要加强重要改革事项的研究谋划,各改革牵头部门要担负起抓好本部门改革的直接责任,确保改革举措顺利实施。要坚持典型引路,系统梳理总结近年来我省各领域的改革成果,总结提炼基层改革经验,带动面上改革突破。要聚焦改革质量效果和短板弱项加强督查和评估,确保各项改革取得实效。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