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时代先锋

医疗协作,播散健康和希望

2020年07月07日10:02    来源:宁夏日报

有人说,闽宁对口扶贫协作,不是扶持一口井,而是涌动万眼泉。从发展马铃薯、食用菌等特色农业,到合作成立扶贫产业园带动群众就业,再到经济社会等方面的无私援助,闽宁协作实现了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巨大转变,也用奋进的身影,激发了宁夏各族群众摆脱贫困的蓬勃动力。医疗扶贫,就是其中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

权威研究显示,健康指标每提高1%,经济增长率就提高0.05%。因闽宁协作远道而来的福建援宁医疗队,既为宁夏贫困群众带来了“在家门口就能看好病”的巨大便利,也为他们打通了一条通向健康医疗的康庄大道。看看那些奋战在医疗一线的无私身影,林建贤博士,与其团队一起用诸多新技术填补了固原地区胃外科等多项学科领域的技术空白;黄益朱医生,被誉为西吉县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奠基人之一;作为永宁县闽宁镇卫生院的对口帮扶单位,福建省漳州市第五医院主动表态:“你们需要什么学科的人才,我们就派什么学科的专家前去支援!”

24载风雨同舟,24载携手并进。福建和宁夏在互帮互助中共同成长,迎来脱贫攻坚战场医疗战线不俗战果:1328人次教师和医疗技术人员的支教支医,为无数基层贫困患者送去健康和平安,打造了一支支带不走的医疗人才队伍……如今,六盘山下、黄河岸边,无数群众正奔走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路上。他们,或许曾经得到过援宁医疗队的诊治,未来,也将因医疗资源和技术的“落地生根”而逐渐摆脱疾病对于幸福生活的束缚。这,就是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最大的收获之一。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