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时代先锋

评论

接续奋斗结硕果

王志贤

2020年07月07日09:13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接续奋斗结硕果

闽宁协作24年来,我省援宁群体接续奋斗,结下累累硕果。宁夏西海固这一曾被联合国专家视为“不具备人类生存的基本条件”的地区,旧貌换新颜。

六盘山作证,“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援宁群体”是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接续奋斗者。24年来,11批184名福建挂职干部弘扬“接力攀登”精神,一任接着一任干,全面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多做打基础、利长远之事,不断累积发展成果;2000余名支教支医支农工作队员、专家院士、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各领域埋头苦干、默默奉献,帮扶当地发展,让群众获得越来越多实惠;一批批闽商赴宁投资,立足当地禀赋,发展特色产业,成为贫困群众致富奔小康的源头活水。援宁群体真情投入、持续奋斗,开创了一条具有典范意义的扶贫协作道路。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闽宁协作已然从单向扶贫向经济社会多领域深度协作拓展。我们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巩固拓展扶贫成果,闽宁携手共同奔小康。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