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书记、区(市县)长在忙啥

2020年07月07日09:23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现场调研,一线解决企业发展难题;狠抓落实,推动玄武岩产业创新发展;分解任务,全力巩固脱贫成果……过去一周,广安市各区市县党政“一把手”紧盯重点工作,坚持“晚干不如早干、要干就干好”理念,干在前、作表率,带动形成担当有为、善谋实干的浓厚氛围,确保工作真落实、群众真满意。

广安区委书记文阁:

全面启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集中攻坚月”活动

6月30日,广安区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集中攻坚月”活动动员部署会,广安区委书记文阁对活动进行了部署。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收官之役必须保持决战之势。从6月30日起,广安区全面启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集中攻坚月”活动,决定在全面整改前期问题的基础上,聚焦全区所有贫困户、边缘户,按照“排查问题、整改问题、自查验收”三个步骤,全力补齐短板弱项。“集中攻坚月”活动期间,由区级联系乡镇领导发挥牵头揽总作用,常驻乡镇开展工作。由区级帮扶单位选派精干力量配合乡镇开展工作,各乡镇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统筹安排脱贫攻坚排查、整改工作,每天组织召开会商会,研究当天工作,安排第二天工作,并明确各帮扶责任人每周保证到贫困户家中开展结对帮扶不少于2次。

广安区坚持“谁排查、谁整改、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逗硬督查通报,严格考核奖惩,严肃追责问责,以铁的举措扎实开展好“集中攻坚月”活动。

前锋区委书记米亮:

抓招引强产业 抓进度护民生

上半年干了什么?干得怎么样?7月2日,前锋区委书记米亮听取全区上半年工作汇报,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今年以来,该区深入贯彻市委部署,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取得了“零确诊病例、零疑似病例”战果,成为全省首批低风险区。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预计上半年,全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固投等主要经济指标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线上线下招引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1个、总投资19.3亿元,智能家居产业园跻身全省重点项目;新开工工业项目13个,竣工投产项目12个,培育规上工业企业2户,西部轻工城全面提档升级。大力推进民生工作,前锋中学等项目快速推进,区人民医院和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建成投用,92%的民生实事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或超时序进度;实施安全住房整治等12个专项行动巩固脱贫成效,空气质量改善幅度全市第一,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华蓥市委书记谢洋波:

建好“三大工程” 推动玄武岩纤维产业创新发展

7月1日,世界首条玄武岩纤维2400孔漏板拉丝智能化池窑生产线点火暨年产6万吨玄武岩原料均质化生产线投产仪式在华蓥举行。参加点火投产仪式和玄武岩纤维产业创新发展座谈会后,华蓥市委书记谢洋波随即部署落实下一步工作。

华蓥市将围绕院士专家、省直部门有关领导意见建议和广安市委市政府要求,全面推动市委书记李建勤“重点实施好‘三大工程’,推动广安玄武岩纤维产业创新发展”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一是建好玄武岩纤维产业研究院,依托“5+1”科研联盟,积极争创国家产业创新中心。二是加快建立玄武岩纤维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打造从原料纤维到复合材料的标准体系,让广安成为玄武岩纤维产业标准的制定者。三是打造国家级玄武岩纤维产业园。科学规划,加强要素保障,积极招商引资,深化与中国建材等企业在玄武岩纤维制品应用方面的合作,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到5G新基建、海洋工程等领域,打造玄武岩连续纤维高端制品专业产业园区,推动广安玄武岩纤维产业成为全国先进材料标杆性产业。

岳池县委书记郑鹏程:

行动实起来 干部沉下去 “长”“短”结合巩固脱贫成果

干部沉下去

“长”“短”结合巩固脱贫成果

7月1日,岳池县委书记郑鹏程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总决战,今年以来,岳池县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开展“百日攻坚”“成效大普查”“问题大整改”等十大行动,针对“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发现问题、中省反馈问题、县级自查发现问题,分类制定专项整改方案,核定整改措施17012条。全县1.5万名帮扶干部入户查验,27个乡镇(街道)、15个扶贫专项牵头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复核,对发现问题逐一逐项现场核实认定,并进一步议定成果、审定结果、认定销号,确保问题改细改实改到位。

此外,该县还坚持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既立足当前解决突出问题,又着眼长远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整改成果,提高群众满意率。

武胜县委书记谭云:

全力支持工业企业发展和项目提速

7月1日,武胜县委书记谭云实地走访武胜县部分工业企业,就提振工业经济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安排部署。

当前,武胜县克服疫情影响,科学研判经济发展,将工业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加强工业经济指标研判,强化企业运营情况监测,持续抓好招商引资,推动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截至目前,该县新培育安泰茧丝绸、联富建材、加文门业、久泰砂石规上企业4户,新签约餐厨垃圾回收、侨庄食品、欧阳有香食品等项目8个,新开工项目17个,竣工投产项目5个。

与此同时,该县完善产业奖励扶持政策,加大企业扶持培育力度,在人才引进、降低成本、项目建设等方面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和项目提速,积极破解工业总产值提升乏力、工业增加值增长缓慢、新增规企拉动不足等痛点难点。预计上半年,全县105户规企工业总产值169亿元,同比增长7%,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

邻水县委书记赵璞:

实施“科技创新”工程 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科技创新是企业“强筋健骨”、转型发展的内生动力。近日,邻水县委书记赵璞深入四川广安川渝合作高滩园区,了解企业研发、专利、人才、产学研合作等情况,帮助企业解难题,鼓励企业走创新发展之路。

近年来,邻水县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围绕构建“23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工程,制定出台“民营经济十八条”激励措施,对专利申报、成果转化、研发投入等进行奖补,成功创建省级工程研究中心1个、省市技术中心4个,申报专利120余项。搭建创新平台,鼓励和支持企业技术创新,40余户企业、科研单位和院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70%以上的企业成立了技术研发中心,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7户;与机械设计总院、北京机电研究所、清华启迪、中科院理化所等开展合作,计划搭建中西部轻量化分中心、改性塑料研究中心、智能变速器研发基地等创新平台。

1—5月,邻水规上工业实现总产值151.3亿元、同比增长4.8%。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