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楼阳生与东航集团董事长刘绍勇举行工作会谈

2020年07月07日08:24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楼阳生与东航集团董事长刘绍勇举行工作会谈

本报讯(记者杨文)7月6日,省委书记楼阳生与东航集团董事长刘绍勇举行工作会谈。省领导廉毅敏、胡玉亭、卢东亮、李晓波参加。

楼阳生对刘绍勇一行表示欢迎,充分肯定东航集团支持山西发展的政治站位和鲜明态度。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三年内两次亲临山西视察,体现了对山西人民的最大关心、对山西工作的最大支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思想深邃、内涵博大,是山西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重要指示,是对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提出的新的重大要求。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对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出全面充分的部署。当前,全省上下正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转型发展金光大道奋勇前进。山西是个好地方,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产业基础雄厚,营商环境明显改善,教育医疗水平不断提升,随着武宿机场改扩建工程的启动、太焦高铁的开通、雄忻高铁的建设,发展的比较优势和区位优势将更加凸显。民航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山西蹚新路,必须发展好航空业,建设好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东航集团作为我国三大国有骨干航空运输集团之一,长期以来与山西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山西与东航集团加强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东航集团把山西布局成为做强航空产业的重要基地,进一步加大运力投放力度,支持山西开通更多国际国内航线,为山西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搭建“空中桥梁”,助力山西蹚出转型发展新路,在共同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中实现共赢发展。山西将一如既往为东航在晋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刘绍勇感谢山西省委和省政府对东航集团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山西发展航空产业、完善机场布局的思路和做法。他说,东航将抓住山西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依托自身优势,发挥民航“国家队”作用,投入更多战略资源,加大航线开拓力度,积极参与太原空港建设,更好助力山西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