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蔡奇:不断开创首都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2020年07月04日11:5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不断开创首都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 祁梦竹 武红利)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北京卫戍区党委第一书记蔡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管武装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工作重点,凝聚军地合力,不断开创首都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蔡奇充分肯定近年来党管武装工作,对北京卫戍区积极参与和支持首都建设,在重大活动、抢险救灾、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向奋战在国防后备力量战线上的同志们表示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

蔡奇指出,党管武装是我们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实践中总结创造的重要制度成果。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刻认识到,党管武装原则与党领导的整个革命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永远不能变;民兵是巩固基层政权和捍卫国家利益的有力支撑,是打赢未来战争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强后盾;由地方党委主要负责人担任同级党委军事部门的第一书记,既是领导体制、工作机制,更是荣誉和责任。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武装工作作为分内之事,确保职责履行到位、制度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

蔡奇强调,要不断提升党管武装工作的质量效益。加强基层党管武装建设,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制度延伸到基层、阵地建强在基层。加强国防动员和民兵建设,有针对性地加强应急应战演练,以更实举措推动新时代首都民兵建设提质增效、转型发展。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扎实做好双拥共建工作,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要强化党管武装工作的组织领导,党政军各负其责,各级党委履行好党管武装工作的主体责任。刚性落实法规制度,增强党管武装的权威性和约束力。建立健全考评体系,调动各级抓好党管武装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会议由市委常委、北京卫戍区政委张凡迪主持并讲评部署全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表彰了我市党管武装先进单位和个人。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大兴区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北京市和北京卫戍区领导张延昆、魏小东、杨晋柏、亓延军、韩志宏、刘士胥、于靖东、程庆增出席。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