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对标对点 整治改进

广安全面做好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

2020年07月02日10:18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6月28日和30日,记者跟随广安市文明城市推进工作督导组对广安主城区部分街道及社区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

在万盛街道办事处、中桥街道办事处,记者看到,社区文化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配备完整,软件、硬件设施较为齐全;在便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与市民亲切交流,耐心解答市民提出的问题。

但同时,督导组也提出,文化站、母婴室的设备有待完善,办公环境需改善,还应增设“1米线”提示标志和宣传栏。

在万盛街道神龙社区神龙玫瑰苑小区,公共绿化带完整,路面硬化平整,卫生状况良好。但也存在“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张贴数量不足,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并占用消防通道等突出问题。

在中桥街道莲塘湾社区,文化站、青少年活动室、家长学校、志愿者服务队等配备完整,随处可见文明标语、公益广告,但仍存在缺少“1米线”提示标志、指示牌、市民公约以及照明灯损坏、消防设施无检查记录等问题。

而在万盛街道万盛社区五环大厦小区,记者看到小区院中停有两辆“僵尸车”,其中一辆“僵尸车”停放的位置靠近院中心,同时在“僵尸车”有一个树叶夹杂垃圾的“水坑”,小区住户想回家必须得绕上一个圈,才能走到楼梯处。这让小区住户们苦不堪言。

现场,万盛社区负责人与交警进行了沟通交流,按照职能职责,明确了清理“僵尸车”的处理办法。

之后,督导组前往中桥街道解放社区、官盛镇人民政府、北辰街道办事处、浓洄街道办事处及辖区内部分社区,针对薄弱环节,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将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任务。

针对存在的问题,各街道办事处负责人、社区负责人、小区负责人纷纷表示,接下来,他们将按照整改标准,进一步加大对街道和社区的整改力度,细化工作措施,规范文明标语设置、公共设施管理、环境卫生治理等工作,将工作细化到人。同时,加强与其他单位协调合作,全面做好迎接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总评工作。(任雨薇 倪鑫宏)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