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广安各地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庆“七一”

2020年07月02日10:11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6月30日,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开展“微党课·我来讲”决赛等系列活动。图为“微党课·我来讲”决赛现场。记者 康建林 摄

连日来,广安市各地各部门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让党旗永远在賨州大地上飘扬。

“党,我慈爱的母亲,我想悄悄地对您说,我爱您的伟大与崇高,您就是五彩的花卉,铺满爱的山河……”6月30日,在团市委机关党支部开展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活动上,团市委机关党支部党员舒毅用一首诗歌来表达自己对党的诚挚情感。

当天,团市委机关党支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共度一个集体生日、开展一堂主题党课等“五个一”主题活动,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奋力夺取双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6月29日,四川得丰电气有限公司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武胜县白坪—飞龙乡村振兴示范区党性教育基地、华蓥山、邓小平故里等红色旅游景区,学习先烈精神、感受红色文化。

在白坪—飞龙乡村振兴示范区党性教育基地,大家重温了武胜县多年来的发展历程,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可歌可泣的历史故事,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

边走边看,边看边学。走进华蓥山游击队纪念馆、邓小平故里旅游区,大家驻足观看,聆听一个个感人的革命故事。

“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政治品质的核心,是企业家的家国灵魂,需要我们时刻铭记。”四川得丰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兴敏表示,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职工对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激励他们在以后的工作中爱岗敬业,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6月30日,邻水县城北镇秀峰村组织全村党员召开“七一”党员大会,重温入党誓词,表达热爱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理想信念。

“本次会议既是庆祝建党99周年,又是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的一种有效形式。”秀峰村党支部副书记曾涛表示,他们要把这种深切的怀念之情和崇敬之情,升华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精神追求,转化为推进村级治理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守护好辖区的绿水青山,为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努力奋斗。

7月1日,一场主题为“初心不变·心如99”的党日活动在广安区中桥街道解放社区举行。来自该社区的4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社区干部以及网格员参加了活动。

社区党员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心得体会。 “今天聆听了老党员以及优秀党员分享自己的心得和故事,深受感动。这将激励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解放社区党员曾玲菥说。

不仅如此,该社区还组织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表扬了抗疫党员志愿者,并为今年新入党的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通过开展党日活动,让大家时刻铭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扎实做好社区的各项具体工作。”解放社区党委书记李敬说道。(张施施 舒艳 廖小兵 龙俊帆)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