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团工作

中国科协党组传达学习近期中央有关重要精神

2020年06月22日08:50    来源:中国科技技术协会

原标题:中国科协党组传达学习近期中央有关重要精神

6月19日,中国科协召开2020年第二十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主持。

会议指出,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民族团结进步进行调研,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对于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各级科协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把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与科协实际紧密结合,因时因势因能施策,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担当作为,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奋斗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有效的措施,推动科协事业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目前北京疫情还处于上升期,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一项繁重又较为持久的工作,科协各部门各单位必须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各项防控举措抓紧抓实抓细,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一把手”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和北京市防控措施要求,做好职工家庭排查,同时主动关心干部职工,共同努力守牢科协阵地,为打赢防疫阻击战作出贡献。

党组成员束为、宋军、吕昭平、王守东、殷皓出席会议。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同志、中国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魏公村、北辰、白家庄、陶然亭办公区设分会场。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