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团工作

中国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

2020年06月22日08:49    来源:中国科技技术协会

原标题:中国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

6月19日上午,中国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六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主持会议并作学习讲评。党组成员束为作重点发言,党组、书记处其他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表了系列重要论述,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直面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标本兼治的具体举措,彰显了党中央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定不移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也为科协组织推进加强作风建设,深化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提供了基本遵循。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质和根源,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的要求上来,聚精会神解决“重说轻做”“重痕轻效”“重旧轻新”“重加轻减”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破坏党群血肉联系、阻碍群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病毒”,整治既要聚焦表象,更要深挖根源,从思想深处挥刀斩断根茎,从灵魂深处治根治本,形成有效的免疫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充分认识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极端重要性,从理想信念的高度审示作风问题的根源和实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实事求是,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特别是科技工作者的血肉联系。要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结合科协中心工作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针对性实效性,着力深化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从工作程序、体制机制、督查考核等方面加以改进,铲除问题滋生土壤,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坚持模范带头,强化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形成“头雁效应”,与广大党员、干部一道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当好“三个表率”,带头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党组成员宋军、吕昭平、王守东、殷皓出席会议。书记处书记孟庆海,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魏公村、北辰、白家庄、陶然亭办公区设分会场。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