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光明乳业中卫市宁夏农投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陈润儿会见濮韶华

2020年06月18日10:55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光明乳业中卫市宁夏农投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本报讯 (记者 马晓芳 房名名)6月17日,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卫市政府、宁夏农业投资集团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投资建设奶产业种养加全产业链项目。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在银川会见了光明乳业董事长濮韶华一行。

陈润儿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濮韶华一行表示欢迎,对光明乳业近年来创新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宁夏奶产业发展的优势和思路。他说,宁夏区位优越、气候干燥、资源丰富,发展奶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和厚实的产业基础。当前,我们正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力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着眼产业链重构、区域化布局、竞争力提升,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努力把奶产业打造成引领农业转型升级的优势产业,走出一条高端化的奶产品发展路子,让现代农业更“牛气”。光明乳业有成熟的市场经验、稳定的消费群体、创新的技术理念,我们对双方合作充满期待,将为光明乳业在宁夏发展创造优良环境、提供优质服务,与光明乳业一起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各展所长、实现共赢。

濮韶华简要介绍了光明乳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对自治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光明乳业将以这次合作为契机,把特色的牧场托管服务、领先的基因筛查服务引入宁夏,提升农民养牛水平,带动当地就业增收,助力脱贫攻坚,通过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下一步,将在产业链延伸、区域化布局、奶产品质量提升上加大合作力度,把宁夏区域性优势和光明乳业在全国的发展结合起来,把地区形象和企业品牌结合起来,为宁夏奶产业品质化、高端化发展作出贡献。

当天,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卫市政府、宁夏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银川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三方将本着发挥优势、相互促进、长期合作、互利互赢的原则,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推进落实宁夏《关于种养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为契机,在牧场托管与技术提升、合资建设规模化奶牛场、优质饲草料基地建设、育种体系建设与种源经济、宁夏奶业科创中心建设五方面加强合作,努力建设优质奶源供应基地,共同打造宁夏优质奶产业千亿级产业集群,带动宁夏农业走出一条特色产业、高品质、高端市场、高效益的“一特三高”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王和山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