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团工作

中国科协召开深改领导小组会议暨重大任务调度会

2020年06月16日09:21    来源:中国科技技术协会

原标题:中国科协召开深改领导小组会议暨重大任务调度会

6月11日上午,中国科协召开2020年第四次深改领导小组会议暨重大任务调度会。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处同志徐延豪、孟庆海、束为、吕昭平、王守东、殷皓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办公厅关于重大任务总体推进情况的汇报,分别听取了组人部、科普部关于“‘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落实总书记关于普法和科普工作批示”等重大任务推进情况的汇报,审议了2020年科协系统深化改革重点任务。党组、书记处同志、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同志分别点评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科协“合作发展年”,以合作赢得共识,以合作赢得发展,以合作推进品牌建设。上半年,中国科协围绕中心、聚焦靶心、凝聚人心,通过开展应急科普,举行“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等重点工作,推出“科创中国”,继续打造“科普中国”,推动“网上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将中国科协服务品牌不断擦亮,使科协人的荣誉感和成就感不断跃升,高效发挥了“一体两翼”组织协同优势,强化了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团结引领。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不断丰富科协工作内涵与方法创新,确保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将科普工作融入“科创中国”品牌建设,融入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融入国际合作共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指示要求,强化组织赋能,加强对科技工作者价值导向的引领,体现科技共同体的价值使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0年科协系统深化改革重点任务。上半年虽然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各部门和单位仍然积极作为有效推动,下半年要不断总结、提高和深化,把2020年重大任务、深化改革工作和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考虑,一体推进,推动重大任务和改革任务的落实落地。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中国科协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魏公村、北辰、白家庄、陶然亭办公区设分会场。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