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原创歌曲《我将无我》唱响新时代主旋律

2020年06月15日11:08    来源:新华网综合

原标题:原创歌曲《我将无我》唱响新时代主旋律

“你说\我将无我\其实早已兑现承诺\以祖国爱为爱\初心使命承载.....”近日,原创主旋律歌曲《我将无我》凭借着恢宏的气势、饱含情感的歌词、悠扬的旋律被传唱。《我将无我》的作词作曲者李维是历史学博士、高级记者、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新闻出版行业人才,长期从事新闻采编、图书出版工作,是2019年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

演唱者高淑琴是女高音歌唱家、云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云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曾获国家文化部声乐“文华奖”。在北京、上海先后举办过两次音乐会,首唱纪录片《老县长高德荣》主题曲《一生只为一个梦想》入选中宣部第三季中国梦歌曲,演唱的一批新编云南经典民歌和原创歌曲《小河淌水》《阿诗玛随想》《家住彩云间》等受到好评。

编曲者杨一博是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作曲家、博士、音乐制作人,中国音协会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理事,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国家艺术基金”获得者,央视“我的艺术清单”栏目音乐总监,央视“音乐公开课”节目嘉宾,酷狗主题原创歌曲大赛评委。

全曲作词从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新时代、新环境出发,站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高度,用大气磅礴的风格讲述、娓娓道来,表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的精神追求。

原创歌曲《我将无我》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和担当奉献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我将无我》

词曲:李维

你说,我将无我,其实早已兑现承诺。

以祖国爱为爱,初心使命承载。

国家的盛世繁荣,你的夙夜在公;

民族的伟大复兴,你的砥砺前行。

你,我将无我,大中华放飞梦想,

神州大地彩云长在!

你,不负重托,中国梦流光溢彩,

中华民族点燃未来,

中国精神昂扬向上!

我将无我,啊,

我将无我,我将无我!

你说,不负人民,其实早已融入民心。

以百姓心为心,万事心心相印。

人民的美好向往,你的奔跑方向,

百姓的幸福小康,你的满心期盼。

你,不负人民,大中国远离贫困,

中华儿女坚定自信!

你,不辱使命,新时代风景独好,

中国智慧光照世界,

中国人民花开心上!

不负人民,啊,

不负人民,不负人民!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