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书记、区(市县)长在忙啥

2020年06月15日10:54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一个好项目就是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引进一批大项目、龙头项目,就能通过项目造就企业,通过企业打造产业。市委书记李建勤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经济发展项目为王,抓发展首先要抓项目。过去一周,广安市各区市县围绕项目转、盯着项目干,找准差距补短板,立足实际添措施,脚踏实地抓发展,奋力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广安区委书记文阁:

打造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样板

从南浔·广安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园,到浔栖江南度假区、万头湖羊种羊养殖基地,再到浔果江南广安国家农业科技产业园……6月13日,刚履新的广安区委书记文阁组织召开全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现场推进会广安区筹备工作会,通过看现场、听介绍,深入了解各项目实施情况。

“要按照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采取务实过硬举措,高标准快速度推进项目建设,推动项目尽快投产达效,打造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的示范样板。”文阁表示。

2018年4月以来,广安区抢抓国家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的战略机遇,坚持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加快形成“一园一区一带”产业布局,该区积极建设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示范园,已引进沃克斯迅达电梯等7家企业;建设种养循环全产业链农业示范区,已建成全国首个万头湖羊种养基地和70个幸福农场,配套建设的浔味江南食品加工项目正加快实施;建设“农旅融合大美广安”休闲旅游示范带,已建成浔栖江南度假村一期并投入运营,在石笋镇万头湖羊种羊基地建设羊文化主题乐园,打造“世界羊仔小镇”,今年10月将投入运营。

前锋区委书记米亮:

线上线下招商 借力商会引资

连日来,前锋区委书记米亮带队深入轻纺服装产业园、智能家居产业园等地,现场办公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动招引落地项目加快发展;召开全区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分析前锋招商引资形势,就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再部署。

今年以来,前锋区扎实开展“线上进千企”在线招商,及时全面恢复领导带头招、借力商会引等线下招商工作。举办前锋区网络招商推介会,促成嘉源木制品等总协议资金5.8亿元的11个家具项目签约。由区级领导带队赴成都、广东等地考察,促成志华包装等项目签约,正华科技等一批项目进行实质性洽谈。借力四川省家具进出口商会,举办“智能家居产业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成功引进高晟家具生产等4个总投资4.3亿元的项目。借力都江堰防盗门业协会,总投资10亿元的智能防盗门产业园即将签订合作协议,首批将入驻企业12户。

目前,该区新引进鑫益防盗门等项目44个、协议资金49.51亿元,其中亿元以上工业项目7个、5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个,全面完成市定双过半任务。

华蓥市委书记谢洋波:

突出重点产业招大商招好商

6月9日,华蓥市委书记谢洋波到高兴货场、华蓥山经开区调研,督导重点项目推进和谋划重点产业招商引资等工作,推动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今年,华蓥市紧紧围绕广安市“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布局,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围绕电子信息和玄武岩纤维新材料两大主导产业,精心编制31个重点招商项目,谢洋波等华蓥市委、市政府领导带队赴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招商区域开展小分队招商,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1—5月,招商引资新签约项目37个。

围绕“我们有什么、我们要什么,企业有什么、企业做了什么、我们能提供什么”理念,华蓥市精准锁定一批大企业,了解企业战略布局、投资方向和项目意向,目前已成功招引四川燎原等重点工业项目7个。为推进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华蓥市实行了“一个项目一名市级联系领导、一个牵头责任单位、一套项目推进班子、一个项目实施方案一抓到底”的项目服务“六个一”工作机制,并在项目审批、要素保障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促进项目早履约、早开工、早投产。

岳池县委书记郑鹏程:

党政领导带头招商引资 瞄准成渝精准对接项目

6月12日,岳池县与重庆合川区共同举办“同唱双城记,携手促发展”联合招商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上交流的方式,宣传岳池生物医药、合川医疗器械两大产业,并实行全网同步直播。

4月28日,岳池县党政代表团赴合川区考察交流,双方签署了《协同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从党政领导带头招商引资,到与合川区开展联合招商,岳池县坚持以抓好招商引资为突破,进一步深化对蓉、对渝合作,全力唱好“双城记”。

为此,该县牢固树立“经济发展项目为王”理念,实行“四个一批”(谋划储备一批、抓早开工一批、加快建设一批、建成投产一批)项目建设机制,紧盯大项目、大企业,招引好项目、新项目。同时,坚持“突出主业、错位发展”理念,瞄准成渝区域,积极对接医药重点企业,招引一批研发型、生产型医药项目入驻岳池。今年以来,新引进久凌制药、中民旅康等生物医药、医用卫材及医疗器械项目22个,输变电产业项目1个,米粉产业项目1个,协议资金25.9亿元。

武胜县委书记谭云:

建立联合会商机制 扎实推进防汛抗旱减灾工作

6月13日,武胜县委书记谭云带队深入鸣钟镇、五排水库、升钟二期武胜灌区应家沟水库、沿口码头调研督导防汛减灾工作。

进入汛期以来,武胜县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扎实推进防汛抗旱减灾工作。通过印发《武胜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规则(试行)》,严格落实县、乡各级行政首长责任制、成员单位部门责任制,对全县一江四河及174处山洪灾害易发区等重点防汛部位全面落实防汛安全责任制,并依托武胜防汛抗旱减灾会商微信工作群,完善雨情旱情灾情联合会商制度,指导各乡镇提前应对、有效应对、精准应对,做到防汛抢险井然有序,指挥体系坚强有力。

同时,该县成立工作督查组,严格按照清单内容开展专项督查,保证全乡镇、全行业、全领域全覆盖。抓严值班值守,坚持汛期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严肃应急值班值守纪律。截至目前,武胜县防汛办发布山洪暴雨或江河洪水预警预报14次,共计短信15120条,通过拨打值班电话、广安市无线应急通讯系统追踪实时运动轨迹对乡镇、水库水电站等单位值班值守情况抽查6次,抽查情况总体良好。

邻水县委书记赵璞:

推行“4464”招商法 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展靠项目,项目靠招商。6月10日起,邻水县委书记赵璞带队前往广东、浙江等地招商,考察对接中信集团汽车零部件等项目。

今年以来,邻水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以精准招商为路径,根据梳理出的央企、国企、民企等3类500强企业名单、重庆汽车整车和一级配套企业名单、汽车四大系统和四大模具重点企业名单等,精准对接汽车制造、智能设备、3D打印、装配式建筑等项目,瞄准成渝、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四大区域”,优化驻点招商、产业招商、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四大方式”,实行营销化推介、区域化竞争、产业化招商、个性化服务、数字化考核、专业化队伍“六化招商”,实现招商引强、引新、引链、引智“四个突破”。

1—5月,邻水新引进中科先行工程塑料等项目40个,其中工业项目21个,亿元以上项目14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4.11亿元,为推进邻水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刘定春 蒋师帅)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