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北京市政协首次召开机关干部模拟协商会 吉林出席并讲话

2020年06月13日11:4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首次召开机关干部模拟协商会

  本报讯(记者 武红利)昨天下午,市政协首次召开机关年轻干部模拟协商会,主题为“发展生态涵养区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并讲话。

  活动中,市政协机关年轻干部结合前期参与调研情况,分别模拟市区政协委员、基层干部和政府部门代表,围绕提升乡村旅游产品品质、进一步发展和规范民宿业、加强乡村旅游推广宣传等方面开展协商讨论,并邀请政协委员现场指导。参加活动的机关干部纷纷表示,以协商民主为主题,联系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活动,推动大家精通本业,争当行家里手,有助于提高为政协履职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大家将继续加强学习,为充分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出新的贡献。

  吉林说,加强和改进政协机关自身建设是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的客观需要,“模拟协商”就是为培养政协机关干部工作能力而搭建的创新性平台。机关干部要积极参与,通过“模拟协商”深入了解协商民主的重要内涵,结合议政题目加强专门领域的学习,了解相关政策,深入调查研究,有针对性提出意见建议,更好服务委员履职。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统领政协事业发展,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搭建好协商议政平台,大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着力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充分发挥政协凝心聚力的独特功能和优势,汇聚最大正能量、画出最大同心圆。

  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秘书长严力强出席。

(责编:闫妍、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