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陈敏尔张轩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一行座谈

2020年06月12日10:27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陈敏尔张轩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一行座谈

本报讯 (记者 张珺)6月11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率领的农业机械化促进法执法检查组一行举行座谈。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杜德印、龙庄伟,市领导王赋、夏祖相、李明清参加。

陈敏尔、张轩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欢迎白玛赤林一行来渝,感谢全国人大常委会对重庆发展的关心支持。陈敏尔说,重庆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抢抓国家恢复经济发展的政策机遇、疫情催生的市场机遇、全球化格局深度调整带来的时代机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培育壮大新的增长极、增长点,加快恢复性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重庆既有繁华城市,也有广袤农村,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是重庆的潜力和优势所在。我们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坚持走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之路,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耕地质量保护提升,加快推动农业机械化、智能化和农村电商网络化,建立健全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此次全国人大常委会来渝开展农业机械化促进法执法检查,是对我市“三农”工作的精准指导。我们一定用好执法检查成果,以此为契机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白玛赤林感谢重庆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疫情防控有力、复工复产有序,“六稳”“六保”等各项工作扎实有效。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农业机械化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积极探索农田宜机化、农机宜地化,走出一条符合重庆丘陵山地实际的农业机械化发展之路。检查组将认真开展执法检查,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助力重庆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推动现代农业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成员,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