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广安市医保基金监管信用评价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李建勤 吕建设 吴琦出席启动仪式

2020年06月11日10:11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2019年5月,广安市被国家医保局确定为全国首批17个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城市之一,也是全省唯一试点地区。经过一年的探索,各项试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6月10日上午,广安市医保基金监管信用评价系统上线启动仪式举行,这不仅是广安创新医保监管的重大进展,更是四川医疗保障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成果,标志着四川“两试点一示范”工作取得新的突破、进入新的阶段。市委书记李建勤,国家医保局专家指导组副组长吕建设,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琦等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吴琦代表省医保局对系统的正式上线表示祝贺。他说,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单独设立医保部门以来,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守好人民群众“保命钱”始终是医保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目前,医保基金监管综合机制逐渐形成并持续发挥积极作用,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成效显著,医保基金运行总体平稳有序,为促进全省医疗保障事业健康发展、提高群众医疗保障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吴琦表示,国家医保局“两试点一示范”工作启动以来,广安凭借良好的基础优势,成功申报全国首批17个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城市、全省唯一试点地区。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保基金监管系统的建设工作,探索形成了一个信息平台、两大合作单位、三项管理制度、四类评价指标、五项工作机制的“12345”工作体系,按时完成医保基金监管信用评价系统平台建设任务,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全国试点的责任担当和示范作用。他希望广安再接再厉,努力构建指标完善、数据准确、覆盖全面、运行高效的医保基金监管信用评价系统,确保如期完成试点任务,把广安试点变成全国亮点,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经验。

  吕建设在发言中认为,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两试点一示范”工作,全力支持医保基金监管信用评价系统建设,做到了顶层设计、统筹谋划,诚信指标体系设计全面、科学、合理,试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他希望广安充分认识到“两试点一示范”工作的创新性、挑战性、艰巨性和重要性,认真总结前期工作,提炼出有特色、可复制的“广安经验”。

  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志文在致辞中介绍了广安市情和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相关情况。武汉金豆科技公司介绍广安市医保基金监管信用评价系统。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建勤、吕建设、吴琦等上台启动广安市医保基金监管信用评价系统。

  国家医保局专家指导组成员龚忆莼、申晓桦和广安市领导苏虎彪、陈全禄、胡彦军、唐剑出席仪式并见证广安市医保基金监管信用评价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广安日报记者 张飞)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