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邓勇: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 全力推进扫黑除恶“六清”行动

2020年06月06日11:54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 全力推进扫黑除恶“六清”行动

  6月5日,四川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六清”行动推进会在成都召开。会议了解全省“六清”行动推进情况,研究解决工作推进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部署推动本月“六清”行动重点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是今年专项斗争的“重头戏”,按照相关部署,今年9月底前,全省要拿出“六清”成绩单。行动启动两个月以来,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但还存在持续斗争韧劲不足,线索清仓进度不平衡,对疫情防控和案件办理统筹不够,对行业乱象整治不够主动深入等问题。目前,“六清”行动时间已过三分之一,工作任务还很艰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强化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围绕行动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冲刺前进,确保全省“六清”行动有力推进,取得实效,如期完成。

  会议强调,要紧盯节点、抓住重点、攻克难点,切实增进工作推进的针对性及时性。要着力提升线索核查质量,确保6月底前保质保量完成线索清仓任务;着力加快案件办理进度,保证案件办理质量和效果;着力强化乱象整治效果,强力推进“行业清源”。要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切实增强工作推进的执行力和辐射力。坚持效果导向,讲究工作方法,压实责任促落实,加强督导强推进,巩固深化求长效,加强宣传浓氛围,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叶寒冰、王树江、冯键出席会议。(记者 任鸿)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