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青海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召开 王建军讲话 

2020年06月06日13:11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 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召开

   6月5日,青海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西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两会”精神,总结交流工作经验,表彰双拥模范城(县)、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动员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前,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建军,西部战区副司令员刘小午,省长、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宁,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光荣、省军区司令员刘格平等看望受表彰代表,并出席表彰大会。

  王建军代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向受命名表彰的双拥模范城(县)、模范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驻青部队全体官兵、全省烈军属、复员转业退伍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在战“疫”大考中交出圆满答卷的英雄军队点赞,就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提出要求,站在军政军民团结的高度,发出了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新号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不懈奋斗。

  王建军指出,2015年全省双拥模范表彰大会召开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和驻青部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共同谱写了军民鱼水情的崭新篇章,结出了新时代双拥共建的累累硕果。驻青各部队视驻地为故乡,把人民当亲人,用实际行动在人民心中刻下了坚实的烙印,赢得了人民群众真心实意的爱戴,为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建军强调,军队是永远的江山,人民是永远的靠山。要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不断开创全省双拥工作新局面。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双拥工作,坚定不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检验双拥工作的标尺,确保双拥的每一项工作都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中央军委的要求谋划推进。立足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研究双拥工作,聚焦目标和任务,找准着眼点和着力点,按照部队所需、官兵所盼、地方所能、民众所长,用心用情用力为军队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保障。围绕实现强军梦和强国梦的宏伟目标部署双拥工作,做好军民融合这篇大文章,推动“融”深化“合”,确保“融”的有质量“合”的有价值,用军民融合的生动实践汇聚起强军强国的磅礴力量,让双拥之花结出双赢之果。着眼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抓实双拥工作,倍加珍惜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更加自觉用好军政军民团结这一重要法宝,让军政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薪火相传、发扬光大。聚焦确保人民军队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完善双拥工作,围绕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进一步创新双拥载体、丰富双拥内涵、完善双拥机制、激发双拥活力,推动全社会广泛形成重视支持参与双拥工作的良好氛围。

  刘宁在主持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狠抓宣传教育,着力打造双拥工作新品牌;狠抓军地协调,逐步完善双拥工作新机制;狠抓军民融合,合力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全省双拥工作新篇章,为服务新时代党的强军目标、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格平代表驻青军警部队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青海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驻青部队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驻守一方热土、服务一方群众、保卫一方平安”的神圣使命。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坚持强势推进拥军优属工作走在前列,引领形成了全社会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价值风尚。驻守在青海、生活在青海的人民子弟兵要倍加珍惜当前军政军民一家亲的大好局面,在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上实现新发展,在提升打胜仗能力上取得新突破,在助力青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上做出新贡献,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谋求新业绩,在维护社会大局上承载新担当,以忠诚军人使命、践行为民宗旨的实际行动来感恩回报第二故乡,为青海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省长杨志文宣读了《中共青海省委青海省人民政府青海省军区关于命名全省双拥模范城(县)暨表彰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的决定》。驻青部队领导杨毅、潘吉慧、史树合、路光永出席。

  会议命名了14个双拥模范城(县),表彰了25个拥军优属模范单位、25个拥政爱民模范单位、26名拥军优属模范个人和24名拥政爱民模范个人。3位受命名表彰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薛军 莫昌伟)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