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李军主持召开研究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专题会议

2020年06月06日11:4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李军主持召开研究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专题会议

  6月5日,海南省委副书记、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精神,研究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推进我省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

  为落实5月15日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培育壮大我省农村集体经济,近期,省有关部门会同有关智库机构深入实地调研并广泛征求意见,提出了盘活利用农村集体资产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等方案。会议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展开深入讨论,深刻分析了在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我省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面临的重大利好,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李军指出,要抢抓建设海南自贸港的重大机遇,对标对表《总体方案》的产业及税收金融等政策措施,梳理研究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新思路、新举措。要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总结农村改革的成功经验,积极探索多层次多形式的农村集体经济的实现载体,特别是要通过设计利益驱动的有力政策体系,深化推动“三块地”改革,科学引导资金、人才和技术等要素向农业农村流动,培育壮大农村市场主体,有效激发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要坚守不改变农村土地集体所有制性质、不损害农民利益、不搞非农产业“三条底线”,确保村级集体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有关专家以及省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会。(记者金昌波)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