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胡和平:用心用情做好服务管理工作 推动陕西省退役军人工作取得新成效

2020年06月04日12:4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用心用情做好服务管理工作 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取得新成效

本报讯 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3日召开会议,省委书记、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胡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发扬我省双拥优良传统,切实做好陕西新时代退役军人各项工作。

省长、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国中,领导小组副组长庄长兴、胡明朗、李阳,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出席。

胡和平在讲话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要深刻认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搞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

胡和平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党史国史军史和革命传统教育,深入学习张富清等先进事迹,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引导退役军人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满腔热忱地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搞好就业安置,健全“阳光安置”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就业服务季活动,推进“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落实各项优待抚恤政策,做好维护退役军人权益工作,加强日常管理,完善联系服务制度,不断提高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水平。

胡和平要求,要发扬双拥优良传统,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深化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活动,为部队练兵备战等创造良好条件,帮助解决好部队官兵后顾之忧。要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领导小组职能作用,健全组织管理体系和工作运行体系,加强军地协作、部门协同、上下联动,优化提升基层站点服务能力,形成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责编:黄玉琦、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