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重庆市与清华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唐良智与邱勇一行座谈

2020年06月04日11:10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重庆市与清华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报讯 (记者 张珺)6月3日,重庆市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与清华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邱勇一行举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市领导王赋、胡文容、段成刚、熊雪参加。

陈敏尔、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邱勇一行来渝,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支持重庆发展表示感谢。陈敏尔说,当前,重庆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注重观大势、育新机、开新局,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恢复性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统筹推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努力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深入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加快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拓展智能化应用场景,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清华大学是我国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在科技创新领域具有显著优势,与重庆有着高度战略契合、坚实合作基础。希望全力推动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见效,与时俱进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实现共赢发展。

邱勇感谢重庆对清华大学在渝发展的重视和支持。他说,重庆战略地位突出,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近年来重庆发展很快、变化很大,良好的政治生态、强劲的发展势头、美丽的城乡面貌让人耳目一新、令人豁然开朗。清华大学高度重视与重庆的战略合作,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新起点,进一步在大数据智能化创新、产学研融合、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努力开创市校合作新局面,为新时代重庆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按照协议,双方将立足清华大学科教资源优势和我市发展实际,开展战略决策咨询;共同开展以智能化和生态文明为引领的科技创新,联合开展重大科学研究,推动高水平科技成果转化;加强教育领域合作,助力重庆“双一流”建设,促进人才交流以及推动产学研合作等。重庆两江产业集团还与清华控股、健坤投资、紫光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促进产学研融通创新。

清华大学和有关企业,市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责编:黄玉琦、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