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林铎:坚持不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2020年06月03日11:3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坚持不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本报兰州6月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2019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讲评电视电话会议今天下午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引导广大干部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更大力量。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主持会议,省领导欧阳坚、孙伟、李荣灿、胡焯、宋亮、李元平、陈青、王嘉毅、蒲永能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结果。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考核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干部考核工作、建立科学的考核评价机制、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提供了根本遵循。去年以来,省委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和改进考核工作,有力推动了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思想建设,提升了领导改革发展的能力,班子整体功能得到较好发挥。同时,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必须认真研究解决。

林铎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受疫情影响内外环境更为复杂、工作任务更加繁重。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担负起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重大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锤炼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迎难而上,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强化“六稳”“六保”政策措施,稳住经济基本盘,兜牢民生底线,做好防范化解风险、维护安全稳定、防汛抗洪救灾等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好的成果。要锤炼过硬能力和务实作风,以强烈的危机感和恐慌感抓好学习、加强锻炼,加快补齐能力短板,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形成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要建设团结协作的领导班子,带头执行和落实民主集中制,提高科学民主决策水平,保持清廉政治本色,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考核工作,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唐仁健强调,要把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的重要依据,发挥好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的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认真分析考核结果,既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巩固提升好的做法,又系统排查梳理,坚决整改突出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围绕脱贫攻坚、生态保护、“六稳”“六保”、高质量发展、党的建设等重大任务、重点工作落实检验和考核干部,树牢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在兰州设主会场,各市州、兰州新区设分会场。

(责编:黄玉琦、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