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实行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制度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李锦斌主持召开安徽省委常委会会议

2020年06月03日09:21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实行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制度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本报讯(通讯员 宗禾)6月2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审议通过我省《关于贯彻〈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实施意见》和《安徽省贯彻落实〈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探索实行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制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具体措施,是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的重要载体。要注重在探索深化上发力,把突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摆在首位,把握好谈话前、谈话中、谈话后三个环节,严格按程序审批,边实践边总结,做到一以贯之。要注重在做好“后半篇”文章上发力,加强对谈话对象问题整改的督促,趁热打铁,跟踪问效,完善机制,做到一严到底。要注重在日常监督上发力,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领导要加强主动监督,发挥主导作用,确保“一岗双责”落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动员令的有力行动,是应对疫情冲击影响、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的迫切需要。要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聚焦“两新一重”建设目标,坚持适度超前、融合发展、一体发展,高质量谋划建设交通大项目好项目,守住交通建设“保”的底线,筑牢交通投资“稳”的基础,保持交通发展“进”的态势。要加快建立国省县乡公路运输体系,打造深度通达、普惠城乡的高速公路网;加快建立“一圈五区”轨道运输体系,打造容量可观、高效通勤的高铁城轨圈;加快建立“一枢十支”机场运输体系,打造服务一流、客货兼备的世界机场群;加快建立集约环保水路运输体系,打造串点成线、通江达海的现代港口群,为建成交通强国贡献安徽力量。

会议指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满足老年人需求和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相结合,推动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实化工作举措,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实施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提升工程,推动养老服务业融合发展,增加为老服务和产品有效供给,加强老年人权益保障,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行政、部门密切配合、群团组织积极参与、上下左右协同联动的老龄工作机制,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黄玉琦、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