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国生:深入贯彻落实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依法履职尽责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2020年06月02日10:20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深入贯彻落实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依法履职尽责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本报讯(记者 李点)6月1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学习讨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审议关于2020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关于我省社会保险制度改革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贯彻实施情况的专题调研报告,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出缺情况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参加审议。

分组会议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与会人员普遍认为上述报告已比较成熟,赞成提交本次常委会会议表决。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国生说,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是一次生动践行人民至上的大会,是一次凝聚人民伟力向着决战决胜目标奋进的大会,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民至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等重大要求,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把大会精神融入到具体工作实践、转化为实际履职成效,确保大会精神在全省各级人大落地落实。

王国生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形势越是严峻复杂、任务越是艰巨繁重,越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依法履职尽责,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要以高质量立法保障和促进高质量发展,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积极推进重点领域立法,努力使每项立法都反映群众意愿、得到群众拥护。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持之以恒转变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用法治保障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素萍、李文慧、马懿、王保存、徐济超、张维宁参加审议。

(责编:王静、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