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林铎:建好治理工程提升环境质量 切实担起黄河生态保护重任

2020年06月02日09:55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建好治理工程提升环境质量 切实担起黄河生态保护重任

6月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总河长林铎在兰州市开展巡河调研。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本报兰州6月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省委书记、省总河长林铎今天在兰州市开展巡河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的重要指示和要求,严格履行河湖长制,建好各类生态项目和防洪工程,防范和整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提高河湖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以实际行动担好黄河上游生态保护重任,真正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林铎先后来到南河道入黄口、黄河干流文理学院段,调研了解了黄河干流防洪治理工程雁儿湾段和湿地公园项目规划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要站在保障国家生态安全的高度,坚决贯彻“重在保护、要在治理”要求,紧扣水源涵养功能定位和水患治理现实需要,对准风险隐患主动出击,区分轻重缓急有序实施,优化完善防洪治理规划方案,做细做实基础性工作,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大岸线保护改造提升力度,进一步筑牢防汛抗洪的坚固防线,构建良好的水生态水环境。

随后,林铎来到雷坛河后五泉段,调研了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他强调,要逐级压实河湖长责任,严格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按照“先行截污、再造泊岸、优化环境、促进产业”的治理思路,一体推进供水排水、污水处理和节水利用各项工作,大力实施城市黑臭水体污染综合整治,努力让河道成为城市的亮丽风景线。要加强部门协同配合,有效落实源头监管、日常监督、问题处置各环节责任,确保不发生重大河流污染事件。林铎在调研中特别强调,我省已经进入主汛期,各地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加强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从严从细做好防汛抗洪准备,发动干部群众疏浚河道、消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七里河区依托狸子沟黄河洪道生态治理,正在加快建设彭家坪都市文化休闲公园,部分区域已向市民开放,有效改善了群众生活环境,林铎对此给予肯定。他强调,要继续坚持生态为民、生态惠民理念,高标准规划设计、系统性改造提升,学习借鉴先进技术理念,注重公园建设与周边景观相协调,加快完善后续配套基础设施,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为群众提供更好的休闲和健康服务,着力打造满足市民文化娱乐、体育锻炼、生活休闲需求的好去处,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省领导李荣灿、王嘉毅、常正国一同调研。

(责编:王静、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