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建军:学会感恩 学会热爱 学会劳动 学会成长 争做有理想有爱心有品德有志向的好儿童

2020年06月02日09:50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学会感恩 学会热爱 学会劳动 学会成长 争做有理想有爱心有品德有志向的好儿童

本报讯 (记者 薛军 董慧) 6月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来到西宁市晓泉小学,和少年儿童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少年儿童祝贺节日,向辛勤培养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表示敬意。

校园里生机勃勃,鲜艳的红领巾映衬着孩子们天真的笑脸。上午10时许,王建军走进校园,孩子们围拢上来齐声问候,给他戴上红领巾,欢迎他的到来。操场上,以“我爱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庆“六一”全省少儿作品展暨校园文化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孩子们的绘画、书法、摄影、手工作品展览内容丰富、充满童趣,书法社团、创意手工、盐雕魅力、红领巾电视台、创客空间等一个个别具特色的校园社团活动主题鲜明、生动活泼。王建军认真观看展览和孩子们的脸谱文化、古典民乐、中医药文化等“一队一品”展示、诗朗诵表演,不时与师生交流,详细了解校园文化建设情况,为孩子们的多才多艺点赞,对各个学校深入开展综合素质教育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随后,王建军参加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为中队辅导员授旗,注目新队员系上红领巾、发出庄严宣誓、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在孩子们的簇拥中,王建军深情寄语全省广大少年儿童。他说,在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习近平爷爷勉励广大少年儿童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这是广大少年儿童“六一”最宝贵的节日礼物。我们要牢记习近平爷爷的殷切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是父母把你们带到这个美好的世界,是老师把知识传授给了你们,是同学让你们有了童年的伙伴。要学会热爱。热爱自然,热爱祖国,热爱生活,自然是不能破坏的,祖国是不能忘怀的,生活是不能逃避的。要学会劳动。人的一生都要在劳动中度过,从小学会劳动将受益终身,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别人的事情帮着做、公益的事情争着做,在学会做事中收获劳动的快乐。要学会成长。儿童都要成长,健康才能成长。讲卫生养成好习惯,勤锻炼就有好身体,爱学习不负好年华,习惯好、身体好、学习好,成长就好。希望大家都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爱心、有品德、有志向的好儿童。

王晓、马吉孝参加。

(责编:王静、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