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希马兴瑞到广州调研检查小学幼儿园复学复课工作

2020年06月02日10:1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精细扎实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 确保复学复课安全有序顺畅

南方日报讯 (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6月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到广州市,深入幼儿园和小学,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精神,推动小学、幼儿园安全有序复学复课进行调研检查。

东方红幼儿园将于6月2日正式开园,首批返园幼儿约300人,目前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复学前各项准备工作。李希、马兴瑞实地查看晨检点、交接点、幼儿活动区、厨房、功能室和医务室,了解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与幼儿园负责人、教职工代表交流交谈。李希指出,幼儿园复学牵动千家万户,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充分评估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不断完善应急处置演练和应对预案,深入细致查漏补缺,万无一失做好幼儿返园复学工作。

东风东路小学分批组织学生返校复课,目前已全面恢复正常教学。李希、马兴瑞深入学校考察防疫工作和教学管理情况,并与学生代表深入交流,勉励大家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知识,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李希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促进形成良好的防护意识和健康卫生习惯,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李希、马兴瑞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李希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复学复课工作要求,压实地方政府管理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推动复学复课有序顺畅,确保绝对安全,坚决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是进一步做好小学复学和幼儿园开园各项工作,对复学防控全流程各环节再梳理再检查再细化,把关系师生安全的防疫、安保、食品安全等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具体,确保不留死角、不出纰漏。二是建立健全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及时跟踪掌握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状况,紧盯重点环节重点场所,有效切断疫病传播途径,确保各项防控要求落实到位。三是进一步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合作,做好学生家庭健康管理,全面普及防疫常识,群策群力、齐心协力保障学生健康。四是切实加强督促检查,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维护校园安全和正常教学秩序。五是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要积极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作用,共同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

省领导张硕辅、郑雁雄、覃伟中参加调研检查。

(责编:王静、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