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陈润儿咸辉寄语宁夏回族自治区广大少年儿童

2020年06月02日09:27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争当有品德有志向有创造好少年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本报讯 (记者 马晓芳 周一青)“六一”国际儿童节,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向孩子们赠送图书、文具、体育和生活用品,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祝全区少年儿童节日快乐,寄语大家争当有品德有志向有创造好少年,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陈润儿来到宁夏儿童福利院,听孩子们弹琴唱歌,和他们亲切互动,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康复、教育等情况。看到孩子们得到悉心照料,陈润儿对福利院采取的生活抚育、医疗护理、康复治疗、特殊教育于一体的做法给予肯定,向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你们的岗位很特殊、工作有意义,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人心的真善、人间的真爱,体现了对生命的敬佑、对生命的尊重,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虽非亲骨肉、依然父母心’的谆谆教导,以父母之爱、仁者之心关爱每一名孤残儿童,让他们享受到平等的生活和教育保障。”

在银川市西夏区实验小学,孩子们为陈润儿系上鲜艳的红领巾。陈润儿走进教室,饶有兴趣地看了孩子们制作的定格动画、扎染工艺作品,对学校创新素养教学的做法表示赞赏。在图书阅览室,陈润儿向孩子们赠送了图书、篮球等,勉励孩子们要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砺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陈润儿对随行的教育部门和学校负责人说,要加强德治教育,坚持立德树人,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孩子从小学会做人;要加强理想教育,让孩子有抱负、有志向、有担当,从小立志为祖国、为人民发奋努力;要加强创新教育,改进教育教学方式,从小培养孩子的创造精神、创新思维、动手能力。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为他们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把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等好习惯坚持下去,确保防控到位、教学有序、学生安全。

咸辉来到吴忠市儿童福利院、偏远乡村小学,与孩子们一起欢度节日。在吴忠市儿童福利院,咸辉走进餐厅、阅览室、康复室等,向工作人员仔细了解孩子们学习、生活、健康情况,并为孩子们送上“六一”礼物。咸辉感谢工作人员付出的爱心和辛劳,强调儿童福利工作很特殊很光荣,要营造像家一样的温馨环境,像亲人一样关心关爱孩子,保证饮食安全健康、营养均衡,满足孩子成长需要;要坚持科学训练、常抓不懈,帮助有疾病的孩子最大限度恢复健康,让他们时刻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青铜峡市中滩中心小学是一所位于大坝镇中滩村的农村完全小学。在校园内,咸辉详细了解学生返校复课等情况,要求认真抓好常态化防控、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保障学生生命安全、身心健康。正是课间休息,走进五年级教室,一名学生代表为咸辉系上红领巾后,咸辉勉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让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长大后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咸辉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寄予厚望,孩子们要牢记总书记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知识,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接班人。教师们要用爱心、诚心、恒心投身教育,当好孩子成长路上的指导者。学校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安排教育教学,严守校园安全,建设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的好平台。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提升教育质量,营造良好氛围,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自治区领导姜志刚、赵永清、李金科、杨培君参加。

(责编:王静、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