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全力抓实“六稳”“六保” 坚决实现“双目标双胜利”

王晓东主持召开湖北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黄俊华

2020年05月31日10:07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全力抓实“六稳”“六保” 坚决实现“双目标双胜利”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5月2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安排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意义重大,成果丰硕,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北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湖北人民的深切关怀和对湖北发展的关心厚爱,为我们打赢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决定性成果不等于决定性胜利,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放松。”会议指出,要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当前最紧要的任务,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促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课复学,畅通产业、市场、经济社会循环。全力抓实中央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落细落地,结合用足用好国家宏观政策,对一揽子政策逐条具体化、项目化,确保每项政策、每条措施、每笔资金早落地、早见效、早受益,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全力抓实重大项目建设,抢抓“两新一重”建设机遇,加快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强功能、利长远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产业项目、重大改革事项,为加快疫后恢复重振、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全力抓实我省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若干措施,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点对点、实打实、硬碰硬地解决“放管服”改革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切实提升企业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使营商环境成为湖北发展的金字招牌。全力抓实民生保障和改善,切实做好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重点群体就业,帮助人民群众解决社保、医保、就学等方面实际困难,落实好兜底保障工作。全力抓实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快疫情应急响应、疾病预防控制、医疗及应急保障等机制建设,健全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体系,努力打造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湖北样板。全力抓实“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尽最大努力稳住经济基本盘,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争取最好结果,确保如期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疫情防控应急响应降级了,但敢于负责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不能降级。”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的信任转化为责任,把关怀转化为动力,更加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干实绩回报总书记的关怀厚爱。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