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带队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2020年05月29日10:33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在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建勤深入广安区思源小学、广安市第三幼儿园等地,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图为李建勤在广安区思源小学,为孩子们送上祝福。广安日报记者 詹高军 摄

在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建勤来到广安区思源小学、广安市第三幼儿园等地,亲切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向广大教育工作者以及所有关心和支持广安少年儿童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广安区思源小学校园里处处洋溢着节日氛围,经过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流程后,李建勤等走进校园,孩子们为大家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该校师生围绕抗疫主题,精心编排出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感恩一线抗疫英雄,向伟大祖国致敬。表演结束后,李建勤走上舞台为广安抗疫英雄子女代表和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同大家一起拼出“国泰民安”四个大字,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李建勤说,当代少年儿童生长在伟大时代,是祖国的未来,希望大家饮水思源,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学习,热爱生活,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实现中国梦奋发成才。

沿着思源小学校园道路,李建勤详细了解学校教育、疫情防控、文化建设等情况,仔细观看学生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与老师一道创作出的一幅幅优美书法作品和抗疫宣传画,并给予肯定。他希望学校进一步培养学生兴趣爱好,通过邀请书画名家授课、成立校园文艺团体等方式,拓宽学生视野,激发潜能,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加快补齐教育基础设施短板。在去年秋季建成投用的广安市第三幼儿园里,孩子们欢笑声不断,李建勤向他们送上节日礼物和美好祝福。李建勤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解决适龄儿童“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努力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慰问中,李建勤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少年儿童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关心关注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不断提高少年儿童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不断探索新时期少年儿童工作的新规律、新特点,与时俱进、务实创新,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发展。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帮助少年儿童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民族自豪感,培养更多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当前,疫情反弹的风险依然存在,要毫不放松抓好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加大防疫物资储备,强化日常防控,确保万无一失。全面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加强安全知识培训,引导学生掌握正确的防疫方式,提高防范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全力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领导陈伟、洪丽、文建平随同慰问。(广安日报记者 张飞)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