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林铎:契合依法治国新要求 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

2020年05月28日09:29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契合依法治国新要求 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记者白鸥 南茂林)5月26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两高”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表示,“两高”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准确、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措施具体,契合依法治国新要求,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完全赞同这两个报告。

林铎说,2019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最高法和最高检坚持服务大局、公正司法,在推进平安中国建设、参与和促进国家治理、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工作更加贴近实际,真正体现了群众意志,有效服务保障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

林铎说,一年来,甘肃省各级法院、检察院积极探索和实践,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能,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司法环境。要按照最高法、最高检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充分履行各项职责使命,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打赢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保障改善民生提供更有力的法治保障。

(责编:王静、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