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胡和平: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有新作为

2020年05月28日09:29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有新作为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记者曹烨琼)5月2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陕西代表团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表示,“两高”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始终,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措施有力,体现了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强烈担当、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和为人民司法的工作宗旨,彰显了法治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

胡和平表示,一年多来,“两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最高检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依法打击危害国家安全、涉疫、涉黑涉恶等犯罪行为,精准推进法律监督,在服务打赢三大攻坚战、企业经营发展、对外开放发展、国家战略实施和推进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编:王静、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