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家义:报告体现政治意识大局观念法治精神为民情怀

2020年05月28日09:24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报告体现政治意识大局观念法治精神为民情怀

本报讯(记者曹烨琼)5月26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说,“两高”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体现了政治意识、大局观念、法治精神和为民情怀。

去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最高法和最高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抓好审判执行和法律监督各项工作,服务党和国家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家义代表说,检察工作“守初心、担使命”,应该坚持以下几点:第一,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到整个司法全过程。第二,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第三,要营造一个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第四,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而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是法治体系完备和法律得到很好的执行。

(责编:王静、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