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宁夏代表团继续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陈润儿参加

2020年05月28日10:21    来源:宁夏日报

本报北京电 (记者 周一青 马晓芳 尚陵彬)5月2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宁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参加审议,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

许传智代表说,两高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文风朴实、语言凝练,我完全赞成。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政治方向把得准;紧扣司法职责使命,服务疫情防控大局行动坚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司法为民理念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能力进一步提升;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效果进一步彰显;创新以案释法,讲好中国法治故事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交出了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优秀答卷,值得称赞。

李锐代表说,过去一年多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突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职责,践行为民理念,深化司法改革,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两高工作报告处处彰显着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坚定的政治意识、鲜明的法治精神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作为一名人大工作者,我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法检两院开展工作,积极支持法检两院依法公正地行使审判权、检察权,为法检两院依法开展工作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

马汉成代表说,两高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工作实、聚焦问题准、为民情怀浓。最高人民法院坚定不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加强涉疫相关的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司法新需求。最高人民检察院顾大局,依法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重落实推动重大部署落地生根,从严治检实现新时代检察工作新作为。建议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公益诉讼案件审理、公开力度,推动全社会增强生物安全防护意识和责任。

杨玉经、喜清江、李郁华、陈春平、万新恒、邵俊杰、马恒燕、马玉山、王东新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两高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推动经济发展、维护大局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体现了法治力度,传递了司法温度,彰显了担当作为,展示了全面依法治国的巨大进步,是顺应人民期盼、彰显法治精神的好报告,完全赞成。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钉钉子精神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强自身建设,弘扬公平正义的精神更为彰显,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体现更加充分,让群众有了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同志通过视频远程听会。大会秘书处简报组有关同志到会听取意见。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艾俊涛列席会议并发言,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沙闻麟、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时侠联列席会议。            

(责编:王珂园、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