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贵州代表团继续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孙志刚谌贻琴参加审议

2020年05月28日08:47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贵州代表团继续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 许邵庭 李薛霏)5月2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贵州代表团继续分组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参加审议并发言。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通过网络视频连线听取意见。

代表们认为,“两高”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体现了司法机关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报告以战疫开篇,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既运用法言法语体现严谨性专业性,又运用图示图表和典型案例把专业问题说清楚,让代表们听明白,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优越性。完全赞成两个报告。

分组审议会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发言。李再勇代表说,将深入贯彻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全面提升依宪施政、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孙永春代表表示,希望最高人民法院帮助贵州设立专门生态环保法院,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案件的审理工作。陈训华代表建议充实西部基层法院干部队伍力量。陈少波、罗应和、姜涛代表建议加强对网络犯罪、电信诈骗的打击力度。吴胜华代表建议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袁昌选、余必丽代表建议加强对基层法院、检察院指导,着力解决人才匮乏等问题。张德芹代表建议加大对国有资产保护力度。石慧芬代表建议加强少数民族地区立法工作机构建设。周绍军代表建议出台鼓励返乡大学生成为法律志愿者的相关制度及政策,增强农村普法宣传。王勇、韦波、韦祖英、文正友、石丽平、华茜、李建、何光亮、何琳、余维祥、陈少荣、罗强、罗鹏、罗毅、郑传玖、查艳、晏婉萍、徐元、黄东兵、庹必光、廖成臣等代表也作了发言。

(责编:王珂园、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