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青海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王建军刘宁发言

2020年05月27日09:54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青海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本报北京讯 (记者 薛军 李欣) 5月26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王建军、刘宁、张光荣、滕佳材等代表发言。

王建军说,栗战书委员长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立意高远、求真务实、简繁适当、干净利落,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报告围绕大法布局大事,以宪法为准绳、为依据,总结一年多来的6个方面工作都是党和国家布局的重大工作。报告围绕大局服务大政,对今年工作作出“三个紧扣”部署,是服务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系列有序安排。报告围绕大会引领大家,展现的是中国人民当家作主的生动实践,大会引领全国各族人民按照党中央总体部署,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是新时代人大工作重要的认识论、方法论和实践论。我完全赞同报告。近年来,青海省人大常委会贯彻全国人大工作要求,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立法、监督、议案、自身建设等工作在全国人大有声音、有地位,展现了高原儿女的担当作为。会后,青海将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

刘宁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三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扎实有序推进立法,依法监督保障发展,创新完善制度机制,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根据疫情防控和维护国家安全需要,加快相关法律立法修法,精简高效创新组织会议,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和担当作为、求真务实的态度。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是一个体现时代特征、充满制度自信、彰显民主法治、饱含为民情怀的好报告,完全赞同。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坚决执行人大决议决定,推动政府工作水平持续提升。

张光荣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讲政治、重法治,注重人民主体、体现务实创新,我完全赞成。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人大制度的重要思想为统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积极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努力创新立法工作,着力增强监督刚性,深化代表工作,扩大对外交往,加强自身建设,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定的人民立场、很强的创新精神和从严务实的新要求,人大制度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不断丰富。特别是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维护香港安全稳定上积极跟进、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人大作为、人大职责、人大担当。

滕佳材说,报告是一个政治性、思想性、业务性、时代性相互融通的好报告,体现了新时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时代特色,完全赞同。一是政治站位高远。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宪法实施、加快立法建设、实施法律监督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始终,确保人大制度、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与时俱进。二是立法工作高效。为创造良好法治环境提供坚强法制保障,全国人大不断提高科学民主依法立法水平,青海省人大创新地方立法方式,推进特色精细立法,完善立法工作机制,立法工作与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步推进。三是法律监督有力。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完善监督机制,树立监督权威。通过全程监督查漏补短,提出改进建议,推动改革使监督工作更深入、质量更明显,确保宪法法律有效贯彻实施,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韩晓武、程立峰、孟海、白加扎西、孔庆菊、张永利、马乙四夫等代表先后发言,一致赞成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