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贵州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孙志刚谌贻琴参加审议

2020年05月27日09:40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贵州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本报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 许邵庭 李薛霏)5月26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贵州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参加审议并发言。全国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

代表们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立足人大职能定位和特点优势,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明确了新时代人大工作发展方向和目标定位,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是一个彰显法治、以民为本、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完全赞成。

分组审议会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发言。孙永春代表建议制定西部大开发促进法,依法推动形成西部大开发新格局。袁周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去年的工作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民生和国家安全稳定大局开展立法监督,硕果累累、亮点纷呈。刘远坤代表建议,加大对地方人大尤其是省级人大常委会指导和监督力度,提高省级人大工作能力和水平。陈训华代表建议,加强对民族地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指导和人员培训。罗毅代表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展现了依法履职新成效,彰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显著优势。陈晏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强对贵阳立法工作指导,特别是在推动数据开放共享、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立法方面给予关心和支持。夏红民、李再勇、任贤良、宫蒲光、左文学、刘多、孙登峰、杨永英、吴明兰、吴胜华、宋宝安、陈少波、陈华、欧阳武、罗强、周绍军、黄东兵、魏树旺等代表也作了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