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真情实意为了人民 真抓实干造福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自治区公检法系统干部职工中引发强烈反响

2020年05月25日08:31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真情实意为了人民 真抓实干造福人民

本报5月24日讯 5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自治区公检法系统干部职工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人民”二字重千钧,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立足本职岗位,用情用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全区公安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很受鼓舞。自治区公安厅网安总队网络安全管理支队副支队长田雨霖说:“总书记全面客观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抗击疫情取得的伟大成就,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在这场战役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因时因势制定完善策略措施,为打赢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根本保证,这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彰显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独特优势,为世界抗疫工作提供了中国方案、树立了中国典范,证明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战胜一切艰难险阻。”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公安干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适应新时代对公安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恪尽职守、忠诚履职,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宗旨,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工作中的各个方面,全力提升全区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勇做“两个屏障”忠诚卫士,为内蒙古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全区法院干警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人民群众对维护公平正义有了新的更高期待,与此同时,法院案件数量持续攀升给审判执行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法官,一定深刻认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对法院工作提出的新期待,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积极回应新时代社会矛盾新变化和人民群众司法新需求,不断完善司法为民举措,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全国两会召开以来,自治区检察院干警通过电视、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两会新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自治区检察院产生强烈反响。大家表示,新时代新征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作为检察工作主旋律,持续推进党中央、最高检和自治区党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主动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检察贡献,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决胜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交上合格的检察答卷。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朴实而深刻,充分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是对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深刻诠释,是对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深刻解读,更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作为一名检察人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使我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司法办案中,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展现新时代检察人员心系人民的炽热情怀、维护公平正义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促进司法公正,让人民群众都能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进平安内蒙古、法治内蒙古建设贡献检察力量。”自治区检察院第五部检察官韩宝成说。

(综合本报记者 白丹 陈春艳 郭俊楼 及庆玲 报道)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