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林铎: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民事法治保障

2020年05月25日11:2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民事法治保障

本报北京5月24日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金鑫)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今天下午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民法典草案时表示,编纂民法典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确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立法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设部署。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在我国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审议通过后必将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民事法治保障。

林铎说,民法典草案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以法典化方式对改革开放以来民事立法成果和实践经验加以巩固和发展,内容更加系统和规范,适应了时代发展需要,突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了法治和德治的有机结合,完全符合我国国情和发展实际,是一部成熟的法律草案,我完全赞成。

林铎说,民法典正式颁布实施后,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加大民商事领域立法、司法、执法和普法力度,着力解决全省经济社会生活中的突出问题,更好保护人民权益,切实增进群众法治福祉,有效发挥民商事法律制度引领和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作用。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