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贵州代表团继续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孙志刚参加

2020年05月25日11:16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贵州代表团继续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本报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 许邵庭 李薛霏)5月24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贵州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继续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参加会议,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参加会议并发言。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负责同志通过网络视频连线听取意见。

代表们认为,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对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和政策取向进行安排部署,科学谋划今年财政政策、收入预计和支出安排等工作,为决胜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提供了政策支撑和资金保障,是求真务实、亮点纷呈,目标明确、重点突出的好报告。

谌贻琴在发言中说,两个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篇贯穿“六稳”“六保”要求,有政治高度、有创新力度、有民生温度,重点突出、措施精准、完全可行。我们要按照两个报告的安排,继续加大脱贫攻坚等重点民生领域支出力度,加大减税降费力度,通过政府过紧日子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要在国家区域发展格局中把握贵州发展机遇、全力争取国家支持,在“稳”和“保”的基础上积极进取,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夏红民、李再勇、袁周、韦波、韦祖英、文正友、石蓉、石慧芬、吕惊雷、华茜、李刚、杨林、何琳、张集智、张德芹、陈少波、欧阳武、欧阳黔森、罗应和、罗鹏、郑传玖、查艳、姜涛、晏婉萍、殷红梅、黄东兵、黄定承、曾丽、廖成臣、魏树旺等代表分别发言,就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农村产业发展、贵阳遵义协同发展、高等教育发展、旅游产业发展、农村集体资金管理、公立三甲医院建设等方面畅谈了感受体会,提出了意见建议。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