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胡春华参加审议 杜家毫许达哲等参加

2020年05月23日14:49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湖南日报北京5月22日电(记者 贺佳 冒蕞)今天下午,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参加审议。

代表团团长杜家毫主持会议。副团长许达哲、傅奎、王少峰、李殿勋、刘莲玉,以及谢勇、陈文浩、张灼华、田红旗、韩永文等代表参加审议,田立文、叶晓颖列席会议。

胡春华说,政府工作报告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去年政府工作和今年以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总结,对今年工作作了全面系统安排,主题鲜明、内容全面,是一个实事求是、凝心聚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下一步,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立足底线思维,采取超常举措,全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抓好农业生产,维护就业大局稳定,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杜家毫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他说,去年以来,面对诸多困难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沉着应对,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充分说明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工作的部署,坚持底线思维,突出稳中求进,目标任务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政策导向聚焦“六稳”“六保”,工作推进注重时度效,体现了党中央关于今年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下一步,我们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完善和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许达哲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他说,我们将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扎实做好就业扶贫、产业扶贫,解决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问题;坚决完成粮食生产和恢复生猪生产目标任务;努力保市场主体,稳住就业基本盘;落实“守护好一江碧水”嘱托,狠抓水源地环境整治、城镇黑臭水体整治等工作;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改革开放激发市场活力;政府过紧日子,保证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兜牢民生底线,办好重点民生实事。

会上,廖仁旺、龙晓华、袁延文、徐云波、孟庆强、阳海玲、曹志强、姚劲波等代表还围绕打好脱贫攻坚战、发展粮食生产、推进农业机械化、洞庭湖生态保护治理、农村电网改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产业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稳定和扩大就业等提出建议和意见。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