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两会·声音2020

陈求发:两手抓两手硬 压紧压实责任

2020年05月21日08: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陈求发代表(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两手抓两手硬 压紧压实责任

陈求发代表(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化危为机、转危为机,重塑产业链、再造供应链,认真落实中央支持东北振兴政策措施

在抗击疫情斗争中,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准确把握形势、坚定必胜信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辽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在贯彻落实过程中,我们细化责任分工,狠抓调度推进,并将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考核。省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实地调研,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指导,现场解决实际问题。成立14个由省级领导干部担任组长的督导督查组,有针对性地开展督导督查,压紧压实责任。建立“闭环式”贯彻落实机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坚决落实中央要求,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我们按照“四早”“四集中”原则,建立沈阳、大连、锦州3个区域集中救治中心。狠抓医疗物资生产这条保障线,启动战时机制,组织动员相关企业联合生产、转产扩产,口罩、防护服等重要紧缺医疗物资生产不仅满足省内需求,也为兄弟省份提供有力支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对所有入境人员实施全流程管理服务,织牢织密联防联控网络。坚决服从中央指挥调度,累计派出12批医疗队、2054名医务人员,圆满完成支援湖北任务。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我们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调度推进,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化危为机、转危为机,重塑产业链、再造供应链,以工业互联网为重点发展数字经济,带动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认真落实中央支持东北振兴政策措施,复制推广辽宁自贸区、沈大自创区等改革创新经验,加快推动重大项目落地投产达产,总投资120亿美元的宝来利安德巴塞尔项目正式签署合资合作协议,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增添了新的动力。

本报记者 王金海整理 

《 人民日报 》( 2020年05月21日 13 版)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