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中促会举办“民间力量的作用——从抗疫国际合作到国际公共卫生治理体系”专题视频国际研讨会

2020年05月20日16:4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20日电 5月19日,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简称中促会)举办“民间力量的作用——从抗疫国际合作到国际公共卫生治理体系”专题视频国际研讨会。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深圳国际公益学院以及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英国四十八家集团俱乐部、柬埔寨民间社会组织联盟论坛、南非皮尔逊高等教育学院等中外社会组织和研究机构代表出席,围绕民间社会参加疫情防控的做法与经验、推动后疫情时代国际公共卫生合作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中促会副秘书长刘凯阳主持会议。

中方代表表示,习近平主席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为抗疫国际合作和加强全球公共卫生治理指明了方向。中国社会组织愿同各国民间社会携手合作,更好地发挥民间力量在参与全球公共卫生治理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中的作用。

外方代表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致辞,充分肯定中国抗疫成效和中国为抗疫国际合作作出的重要贡献。外方代表强调,疫情是人类社会的共同敌人,对国际公共卫生安全和各国经济社会发展构成严重威胁。国际民间社会应同舟共济、相互支持,在信息沟通、经验分享、理念交流、科技攻关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共同完善国际公共卫生治理体系,维护各国人民生命健康权益。

(责编:李源、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